close


  瓷磚質量辨別:

  1、看——看瓷磚表面:光澤度越高,說石英明瓷磚燒結致密性越好。好的瓷磚,釉面呈現一種晶瑩透亮的感覺,在燈光的照射下像鏡子一樣把燈光反射出來,較差的瓷磚,釉面是暗淡無光的。

  2、聽——聽聲音辨好壞:用一只手五指分開,另外一只手敲打瓷磚表面。好的瓷磚致密度高發出的陶瓷聲音是比較清脆、明快的;比較差的瓷磚致密度低發出的聲音比較沉悶。

  3、摔——好瓷磚不怕摔:好的瓷磚,經過直面的垂石英管直的摔下去後不會有任何的破損,這是瓷磚的強度所決定的。好的瓷磚強度大,差的瓷磚強度低,一摔就會破。

  4、稱——好瓷磚重量較大:好的瓷磚致密度高,分量都比較重、比較實,厚度均勻、邊角無翹腳等缺陷。質量較差的瓷磚體重相對比較輕。

  5、濕——瓷磚吸水實驗:好的瓷磚經過高溫的燒制之後,吸水率較低,水到在瓷磚上,不會出現擴散的現像,說明瓷磚基本上不吸水。但較差的瓷磚,水倒下去之後,會有明顯的吸水反應。

  6、壓——瓷磚承受力試驗:把瓷磚懸空架好,人站在瓷磚上,如果瓷磚基本上石英舟沒有破損或開裂,說明瓷磚的承重力非常好。較差的瓷磚容易斷開或開裂,不能承受較重的重量。

  7、磨——耐腐蝕耐磨損實驗:用寫字筆在磚上留下痕跡,用普通抹布擦,不留痕跡,說明瓷磚耐腐蝕性好。用普通的鑰匙用力對磚表面進行劃拭,表面沒有留下劃痕,說明磚的耐磨性強。

  8、挑——選擇好的底料:好的底坯的顏色是呈現米白到米黃之間的顏色,如果底料顏色呈現偏黃或者偏黑的話,說明產品中含的雜質過多,不是一個好產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石英
    全站熱搜

    oineglxi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